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媒体关注

[十堰日报]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专题讲座 激励学子成长

来源:十堰日报阅读:发布:2023-05-04

举办专题讲座

“朱江老师,听了您的讲座,我才知道原来我的老家河南焦作吃的也是十堰丹江口水库的水,等放假了我一定要沿着南水北调线路走一走、看一看……”4月20日晚,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组织400余名师生,举办2023年第一期“和山讲坛”,该学院智能工程学院学生李玮琳听完十堰日报社主任记者朱江讲座后激动地说。

朱江具有丰富的新闻报道实践经验,创下了十堰新闻界多个“第一”,荣获十堰日报社首届十大杰出职工、是十堰优秀新闻工作者、首届全国地市报优秀记者、湖北省劳动模范。在讲座中,朱江围绕“坚定文化自信 做好十堰水文章”主题,从什么是全媒体时代、全媒体时代短视频的迅猛发展、我们在全媒体时代如何获取有价值的新闻线索、如何进行新闻报道的创新,十堰如何立足实际当好“守井人”、做好“水”文章几个方面,为该校师生们进行精彩分享。

在互动环节,朱江通过个人记者生涯的真实经历与感受和同学们分享交流何为敬业精神,让同学们获益良多、深受鼓舞,对未来如何规划自己的职业与人生有了更多的感悟和思考。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热情不减,围着朱江问问题、现场讨论交流气氛热烈。

学生与讲课老师进行交流

通过举办此次讲座,湖工职院学子对文化自信、十堰独特的“水”资源禀赋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爱岗敬业有了更深刻的体悟,纷纷表示将时刻保持“奋斗者·正青春”姿态,脚踏实地、勤奋学习、增长本领,为十堰市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盛广龙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