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教师风范

青春在农村资教中闪光

来源:本站原创阅读:发布:2006-11-19

10月19日下午,首届资教生代表熊婷婷在四号阶梯教室为她的母校——湖北教育学院学生作《淘好人生的第一桶金》的专题报告。资教过程中的感触她娓娓到来,朴实的话语感动了在场聆听的观众。

熊婷婷毕业于湖北师范大学外语系,2004年6月,刚毕业的她毅然加入到资教队伍的行列,来到丹江口市习家店中学,从事英语教学工作。

到乡镇后,她接下了许多老师都不愿意接的一个学风差、纪律差的八年级职业班,担任班主任和英语教师,另兼一个基础薄弱的普通班的英语教学工作。但是她谦虚好学、勇于探索和创新,一学期下来,她所代的两个班级一下子跃为年级成绩最好的。

报告会上,熊婷婷也谈到了资教过程中受到的感动。村民们淳朴的表达方式,丝丝细致入微的照顾,都让她感动。她还说,不管当初是聆听《丁香花》时激起的满腔热情,还是不断在梦想中磨砺的韧劲,都成为后来他继续留下来并做好自己工作的动力。

由于她的用心和真诚,她先后被获得十堰市“师德模范”,“第四届湖北省十大女杰提名奖”、“湖北省三八红旗手”等光荣称号,2006年教师节,她还作为中央电视台特邀嘉宾,参加“奠基中国”教师节特别节目。

会后,在回答同学们提问时她表示,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希望也呼吁更多的热心人士加入到他们的队伍中,来帮助这些需要帮助的可爱的大山的孩子们圆自己美好的梦。

本次报告会由我院党委宣传部、湖北省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主办。

(湖北教育学院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蕴华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