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子风采

[自强之星]郑红霞:带着自强前行

来源:本站原创阅读:发布:2012-03-05

我的家我坚强

我来自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家里有奶奶、爸爸、妈妈、姐姐、弟弟,尽管生活的很艰辛,但在这个家中,我有一种温馨的感觉,温馨的家,坚强的我。奶奶已年过七旬,体弱多病并且丧失了劳动能力,去年又不幸被查出患有癌症,住院治疗一段时间后,被接回家照顾,天天靠药物维持生命;爸爸身体也不好,时常要打针吃药,生活的重担使得才四十多岁的他满头白发,皱纹已然早已爬上了额头;为了减轻家庭负担,姐姐不得不长年在外打工,弟弟在读高中而我又在读大学,使原本就不怎么富裕的家庭更是不堪重负,但是我们从来都不放弃。为了供我和弟弟读书,爸妈不得不在外四处奔波劳累,原本就没多少文化知识的他们,只能干些体力活,在工地上打零工挣一些辛苦钱。每每看到他们汗流浃背,却仍然不停下忙碌的脚步时,我的心如刀绞般的疼痛,但爸妈却笑着说不累……钱的来之不易,我和弟弟更加刻苦读书,因为我知道我的家我必须坚强。

在这一路上

进入大学,在院系领导、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基于我的特殊情况,我申请并获得了国家助学金,这笔钱使父母减轻了一定的经济压力,我心里是温暖的,同时我更加学会感恩,我想,物质上的贫困并不代表真正的贫困,相反它会成为我成长上不断前进的动力,只要精神上不贫困,每个人都会是“富有”的。面对家境贫寒这个现实,我并没有怨天尤人,而是选择了携自强上路,虽然一路跌跌撞撞,有过泪水,有过欢笑,但是我从来都不后悔。

在学校,我按时上课,不迟到,不早退,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好自己分内的事,尽自己所能去帮助其他的同学。积极参加社团活动,不断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平时也买一些书和资料,每天坚持读一点英语文章,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为以后的就业提供更多的机会。在同学们的眼中,我每天都是满脸笑容,因为多一些微笑就多一些自信,多一些坚强;只有如此,我们才可轻装上阵,用自强不息和乐观潇洒来挑战人生,这一路上我很充实。

我的青春我做主

在完成学业的前提下,我利用业余时间在外面做兼职,在大街上发传单,尽管遭到路人的白眼和不屑,但我并没有因此而气馁,用自己的双手挣钱,我觉得很自豪。

在饭店里当服务员,端盘子,洗杯子,记得那次遭到客人的谩骂和无理取闹时,我差点就一气之下甩门而去,但是我忍着眼泪走到一个安静的地方让自己平静下来,然后又带着笑容去为客人服务,旁边的同事也佩服我耐心和忍让。在外面的兼职生活不仅锻炼了自己的意志,也让我学到了许多为人处世的道理——遇事要沉着冷静,学会宽容、学会坚持。不管怎么样,我都赢得了我人生的第一桶金,正如“钱小样”所说:“小米有小米的追求”。

我的誓言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一是要自强不息,永不言弃,不管人生遇到什么困难和挫折,都需要勇敢面对。二是要努力奋斗,只有努力奋斗才能迎来人生的精彩和辉煌。三是要乐观的面对生活,面对现实,始终坚持用微笑迎接生活,去创造生活,改变现实。四是要常怀感恩的心,用感恩的心去感激生活,感谢给予我们帮助的人。

俞敏洪曾说过:“要相信自强不息,蜗牛能胜过雄鹰。”带着自强上路,珍惜拥有的欣赏生活,永远朝前走。

责任编辑:曹郁辉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