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子风采

[自强之星]侯爽:迎着狂风大声歌唱

来源:本站原创阅读:发布:2012-03-05

对于学校举办的“自强之星”这个活动我是这么认为的,首先被评比为“自强之星”的同学不可否认各个方面都是很优秀的,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最为优秀的大学生不光是要学习成绩好,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并且要从各个方面来突显自己,显现自己的能力。或许这是一个给我们的压力,有了这个压力我们才有前进的动力。学校举办这个活动不止是为了选出好的优秀大学生,更重要的应该是,给我们一个好的学习方向,让我们往好的方向发展,去做一个好的优秀的大学生。

不知不觉,还有两个星期我的大二上学期就要结束了,这一路走来,虽然有很多辛酸、痛苦和挫折,但是也体会到了很多快乐和成长了很多。进入大学后,大一上学期,我就竞选上了系学生会的干事,第一次做学生工作,就是这个好的开始,我先后担任了班级的班长及系学生会身心发展中心的副主任。这一年多的的工作经历,给了我不断挑战自己的平台,我第一次上台表演,第一次参加辩论赛,第一次当主持,第一次组织活动等等,让我从一个懵懂的大一新生成为了一个成熟而稳健的大学生。在这些工作中我也遇到了不少麻烦和困绕,比如工作和学习生活的矛盾,同学和我们之间的沟通问题等等,不过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我都能很好的解决,而且在这个过程中我也学会了很多为人处世的方法和解决问题的艺术。

学习是学生的天职,是我们的主要任务。在大学生活中,学习和学生工作也占据了我生活的主要部分,我的努力也有了回报,在大一的两个学期的期末的考试中分别取得了专业第二名和第三名的成绩.入学三个学期以来,我积极参加并参与学生活动,并获得了以下奖项,2010年10月份,在校运动会中,荣获二等奖三次,三等奖一次。2010年12月,荣获院第十四届金秋大专辩论赛第三名。2010年12月,荣获十堰市第十七届迎新春万人长跑比赛第四名。2110年12月,荣获院2010年秋季男子篮球赛团体第一名,个人获院最有价值球员。2010年12月,荣获湖北省政府奖学金。2011年3月,获院第十四届学生干部培训“优秀学员”称号。2011年4月获系演讲比赛二等奖2011年5月获院足球赛团体第一名。2011年6月在院排球赛中荣获“优秀运动员”。2011年10月,代表学校参加湖北省大学生运动会并在800米和1500米的比赛中获得银牌。2011年10月,在院第二十三届田径运动会上,获二等奖两次。2011年12月,获院篮球赛“优秀组织奖”。2011年12月,获院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2011年12月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并于2011年12月8日正式成为预备党员,可以说这些都是是对我学习和工作的莫大肯定。在课余和假期生活中,我积极参加学校、系内、班内的活动,并获得了很多的好评。在生活上,可以说这一年让我有了太多的感受。

为了不辜负他们的希望,在大学里,我不断提升自己的知识和能力,勤俭节约,尽量跟他们分摊家里的压力,同时也能让自己将来在社会上更有竞争力,为将来有一个好的事业打下好的基础。做任何事,过程很重要,但是结果也要达到。不要太在意结果,这样只会给自己更多的压力,相反,以一种平常心去对待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记得老师曾说过“先知先觉,后知后觉,不知不觉”这句话给我感触颇深,我也会经常一老师的这句话来做为我的一个大学目标,努力使自己成为先知先觉的人。我们每天在上一样的课,听一样的话,确实,同学与同学之间看不出什么差别,所以更多的时候,我会去找一些对我有益的事情来做事情来做,来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让自己的大学生活过得更有意义!我一直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生就该有个大学生的样子,从各个方面来体现自己就是一个大学生。加强自己的道德修养,提高自己的素质,给老师和同学们一个好印象。

我是来自江苏徐州的一个农村家庭,父亲母亲都是老老实实的务农人员,家中还有一个读初中的妹妹,我和妹妹高昂的学费和生活费压的父母喘不过起来,我时常告诫自己,父母的辛勤劳动为的就是我和妹妹能安心的学习,每逢放假回家,我都积极地和家人交流,帮着父母做力所能及的活。每次打电话回家,我从不向父母主动要一分钱,我总是报喜不报忧,每当听到我的优秀表现,父母都笑得合不拢嘴,我在电话这头想象着父母的表情,有种说不出的激动与欣慰。对于一个家庭不是很富裕的我来说,我一直以来花钱都是小心翼翼的,我不会去和人攀比,因为我还没有这个资格。我个人是不太喜欢懒懒散散的人,所以大一一年有时间我都在外兼职,挣点生活费,主要是想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不想让自己过的那么颓废。如果大学三年,我们学的只是单纯的怎样吃喝玩乐,那我觉得就是白读,这不是上了大学,而是你被大学上了三年。

去年暑假为了赚取新学期的生活费,我和系里的同学来到了工地上打工,一方面可以赚取生活费,另一方面我们可以从中获取一些与我们专业相关的知识。从第一天很好奇的来到了这里,我真的想过很多!这是社会的底层,和我们一起生活工作的人有很多种,聪明的狡猾的,老实的,...各种各样!我想象不到如果让我像他们这样干活生活一辈子会是什么样。为了孩子为了亲人为了家庭来到这里谋生计,他们中间很多人都身有疾病,但从没想过休工或者向家人抱怨过,我们每天的工作辛苦并且枯燥,收工时都没有任何娱乐方式,只是等待吃饭,等待睡觉在等待着第二天工作的开始,工作没几天,我们就开始抱怨,开始消极,开始每天焦急的等待着一天工作的结束!但是,他们没有我们一样的怨言,他们不抱怨,只是沉默!任劳任怨!这里面都是有很多人是容易落单的,吃饭落单干活落单,我经常观察这些落单人的一举一动,吃饭,干活,哪怕是干坐在那儿,两眼满是茫然的样子.没人说话,每天都默默的一个人!我总是试图看透他们的眼神猜测他们的心思,我不知道他们的子女看到他们生活工作的场景会怎么样想,没经历过永远不知道这样的辛酸!我努力的拉近与他们的交流,尝试着与他们说笑聊天!但是似乎始终中间隔着一道墙,逾越不过!每天晚上工作结束后,我都会坐在工棚的外面看着满天的星星思索着自己的将来,自己的父母,自己在学校都做了些什么,是否对得起父母的艰辛劳苦。此时此刻,我才深刻的体会到在学校的生活是多么的幸福。有些事情只有真实体会到了才会印象深刻!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将以此次参评“自强之星”为契机,站在新的起点上,倍加刻苦努力,倍加创新进取,倍加艰辛拼搏,继续发扬“团结拼搏,自我鼓励,发挥优势,争创一流的精神”、不断谱写更加绚烂多彩的青春华章,在社会注意的时间中唱响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青春之歌!

大二已经过去一半了,也许这条路还有很多荆棘和困难,但只要我能坚定信念,努力上进,将来就掌握在我自己的手中!

责任编辑:曹郁辉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