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子风采

[自强之星]黄顺:自信快乐地生活

来源:本站原创阅读:发布:2012-03-05

相信自己可以登顶高峰,只要我愿意,我也可快乐的在山顶呐喊。

生活中有无数的高山,沮丧的心时刻也会有。一切的耐心与坚持,一颗热爱生活的心会成为你前进的无限动力。

我是一个来自农村的孩子,习惯了农村的安详,虽然经历了许多的坎坷,但自信快乐地面对生活,是我一直的追求。

一、热爱生活,不畏艰辛。

我从小就有一个不完整的家庭,没有母亲的家庭,那时年少无知,不知道这一切的艰辛,十一岁那年,父亲也因病离开了我,从此以后我成了一名孤儿,爷爷奶奶便代替了父母的位子,填补了我此生仅有的父爱、母爱。

在农村简单而快乐的生活,少年哪知愁滋味,在爷爷奶奶的悉心照料下,不曾体会生活的艰辛。学习之后与爷爷奶奶一起在田间劳作,和小朋友一起玩耍,便是童年全部的生活。爷爷奶奶年纪大了,生活的艰辛便凸显出来,我便开始帮着家里干活,拉车,挑水,打柴,扛起生活的重担,这一都是我必须面对的,认真学习,好好生活是我给家人最大的安慰。我靠家里唯一的母猪生崽卖崽上完小学初中,每天起早喂猪,拉车五里打草糠,一点点从山上往回扛粮食,就这样,从摇摇晃晃到阔步前行,成长中,我明白了快乐也靠自己的双手来创造,自信来自对生活的热爱,快乐的生活着就相信自己,相信未来是光明的。

二、社会实践,坚持中的快乐。

高中毕业后,我知道自己已经步入成年人的行列,高考完后我就外出找工作做兼职。后来到一家汽配厂打工,帮他们卸货上货,那些汽车配件全是铁的,一箱四五十公斤,没搬一会就没力气了,但是这是我的工作,只有硬着头皮做,我中午一吃完饭,就去搬,一步一步挪我也卸完了八吨货。当时不知哪来的倔劲,现在想来还挺有成就感的。虽然很累,那些天每卸一次货我就要大睡一觉。但是每天很充实很开心。2010年9月我进入到十堰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工程系学习,2011年6月系里统一安排我们到浙江宁波先锋电器有限公司实习。三个月的实习生活让我又重温了高考后外出打工的那种感觉,自己动手去面对生活是一种难忘的感受。此外,为了解决自己的生活费减少爷爷奶奶的负担,我也会去校外的工艺品作坊接一些手工活,给他们做金丝沙画,做好一件成品便从中给我提成,尽管钱不多可是却是我的劳动所得。

三、社团学习,感悟生活

来到大学,我爱好文字,体会到一个团队的协作,新闻的发布过程。跟着记者团的学长们一起外出采访,参观市内的一些大型团体活动,与记者团的同学们交流写作心得,大家一起评报,不但锻炼交流能力,还通过读报增长见识。并自行采访,在采访中对方一直推脱不见,我最终找到他的宿舍,认真向他说明来意,并完成采访任务,我的坚持一直支持我前行。参加记者团今年的纳新活动,作为老团员,认真的向同学们讲解什么是记者团。加记者团快一年,我觉得我收获了很多,我们为了共同的目标奋斗,我们坚持着自己的信念,这是一个团体给我最真的感觉。

大一时参加了学院图书馆的计算机维修培训的招聘,在面试室外等了四个多小时,初次体会到了面对招聘的紧张,虽然那次没有成功,但对招聘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此外我还参加了电子系的自强之星的评选,并获得自强之星提名奖。大一上学期我参加了学院组织的征文活动,并被学院记者团录用成为一名校园学生记者。去年元旦来临之际,生性内向的我为了克服心理障碍,同时也为了使自己的性格有所转变,我和其他几名同学积极报名参加节目的征选。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的舞蹈被选上了,之后的时间里我们便利用课余时间,和同学一起练习舞蹈,经过一个月的辛苦训练,在2012院元旦晚会上我们的舞蹈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也实现了我的第一次登台演出也让我明白只要敢于锻炼任何困难都可以克服。

四、认真学习,为明天奋斗

在学校的生活同样简单,学习是主体,我爱好文字,常常会深夜用手机记下脑海中闪过的灵感。我一直坚持这样的习惯。因为爱好,所以常到图书馆借相关的书籍,并一直坚持写作,不断练习。

在学校组织的实训中,我一直坚持自己动手,认真对待,关上宿舍门在宿舍忙了整整一下午,终于完成了实训任务,实训过程中的枯燥和烦乱依然在我心中,但正是由于我的认真和坚持让我克服了这一切。我清晰地记得这些,并记在心里,不断提醒自己坚持。对待文化课的学习也是一样,每天上完课我都会坚持到图书馆去复习并预习第二天的课程,有不懂的地方我就积极向老师和同学请教。正因为这样的坚持,大一学年的综合测评我在班级取得了排名第四的好成绩。为了拓宽自己的就业道路,大一下学期我考取了计算机网络技术员中级职业资格证书。课余时间,我还参加了大三学长为我们准备的兴趣小组的课程学习。

人生就是这样一个积累的过程,我们在学校,在学校积累着人生的感悟。学习是我的出路,为了我的明天,也相信我自己会有,因为,在这里我的坚持带给了我难忘的快乐。

生活简单而快乐,是每个人的追求,热爱生活,面对坎坷,不曾放弃,不曾后悔,相信自己,昂首阔步向前,艰辛但我已走过,只是我愈来愈相信自己的未来的路像我的自己心一样宽广,我的快乐,被我一点点创造,每一天都在体验攀登的快乐。我所希望的就是像这样,一直自信快乐的生活着。

责任编辑:曹郁辉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