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子风采

[自强之星]李靖:人生就如破茧成蝶

来源:本站原创阅读:发布:2012-03-05

李靖,十堰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与涉外事务系2010级旅游与管理班学生。十堰市竹山县人。她虽然家境贫苦,但有一颗积极进取之心,始终坚守着自己的信念。

物质的贫乏换来了刚强的性格

家庭贫穷的李靖并没有因为出生于鄂西北的一个小村庄而丧失自信,而是更加坚强的用自己的双手来创造财富。由于父母年迈、多病,高三一毕业,李靖就开始打工,服装导购是她的第一份工作,虽然仅仅赚了几十块钱,但是她还是蛮开心的。巨额的学费负担使她有了不想继续升学的想法,但在她妈妈的一再坚持下,她继续踏上了求学的道路。她妈妈告诉她:“正因为你是女孩子,所以更要多学习知识、要更有出息。”李靖记住了母亲的话,继续坚持着自己的信念。步入大学门槛的李靖,常常利用课余时间和双休日的时间找兼职做。她告诉记者,她经常做一些酒店服务生的兼职。在兼职生活中,刚开始时常常会遭到客人的冷眼、刁难,有时候还会挨骂,遇到这种情况只能自己忍着,如果多说一句话惹得客人不高兴就会被老板开除,所以她慢慢地学会了忍,性格也变得更加坚强。看着她整天忙碌着,舍友很不忍心,就对她说:“李靖,你别那么辛苦,如果你真的没钱,你可以问家里少要点,你爸妈不会说你什么的。”但李靖告诉那些关心她的人,她就是为了减轻爸妈的负担才做兼职的。她想不断的磨练自己,让自己的肩膀可以承担起整个家,让父母有一天能把她作为依靠,不必再为了生计发愁,这是她一直坚守的信念。记者了解到,李靖通过大一做兼职赚的钱,再加上助学金,她把大二的学费问题解决了,她特别开心。

学习、工作、兼职三不误

经常做兼职的李靖并没有忘记学习和本职工作。记者了解到,她在班上还担任学习委员,做事细心,工作认真负责,和同学们相处的也很好,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表扬和认可。由于英语基础差,刚开始上课时也有点拘束,表现不怎么积极,但她常常课后一个人悄悄的复习,反复的读、背,慢慢地她也在课堂上能跟上老师的节奏,表现也越来越积极,由刚开始的不敢说到现在的能说、能写、能背。她合理的安排时间,使学习、工作、兼职都不耽误。她跟记者讲到:“大富于天,小富于勤。虽然不能选择自己所出生的家庭是贫穷还是富有,但是父母给了我生命,这是世界最珍贵的财富。小富于勤,我相信只要坚持自己的信念,希望的种子自会破土而出,总会有收获果实的希望。”

吸取经验 规划未来

在交谈中,李靖告诉记者,不管是在工作中学习到的管理能力,还是在兼职中学习到的经验、为人处事的方法,都对自己的将来有很大的帮助。她希望自己毕业了,还是靠着自己的双手去创造奇迹,让父母过上好日子。她说过,人生就像是破茧成蝶的过程,蝴蝶虽然经过了痛苦的洗礼,但她最终通过自己的努力变成翩翩飞舞的蝴蝶。现在的我们就像茧里的蝴蝶,正在经历人生的洗礼,我们只有脚踏实地,不断的努力,最后我们才能飞向更辽阔的天。

责任编辑:曹郁辉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