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正文

多积累早准备踏实肯干就有机会

时间:2012-12-10   来源:湖北工业职院

\  

熊静   

\

付轶悦   


  熊静明年将从十堰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目前,她每周末会到中国通信建设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做兼职,而该企业也表达了让她毕业后留任的意向。作为一名专科生,能受到大型企业的好评,熊静觉得,细节处凸显的礼仪规范十分重要。“大一实习时,我做的只是通信公司客服工作,并没有接触到技术层面。”对于就读通信工程专业的熊静来说,同样很珍惜这个机会。“当时主管教我们进电梯靠右,站在电梯进门处应该按着开门键等所有人上来等细节,看似细微的礼仪规范,我以前没接触过,这就是很好的学习。”多方面的礼仪培训,让这个文静的女孩沟通能力更强,优势也在此后的实习过程中体现,“第一次到大型企业,我和往常一样做了自我介绍,主管觉得我能做到大方、得体,是平时养成的习惯。”   
  重视礼仪规范学习的同时,技术层面上的学习,熊静同样重视细节。“后来在大型企业实习,做的都是自己专业方面的工作,制图、软件方面我们确实学了,但实践中仍然会觉得不够。”熊静告诉记者,虽然学校在教学上采取工学结合的方式,让学生直接了解企业需要的是什么样人才,需要学生掌握什么样的技术,但每个企业仍然可能有自己独特的一面。那么,在实习中就要做到现学、现做,最后到现用的阶段,这个阶段就需要多和工程师交流。“我们知道的技术是一回事,怎么应用又是一回事,要对比成熟的做法,让技术更加贴近于实践。我们和工程师交流时,他们都很热心地教我们,所以不要怕去问。”   
  学习能力的养成,还在于对遇到问题的钻研。“我们目前遇到的都是细节问题,但比如在一个几十万的项目投标书中,一些细节问题出错可能就会在直观上被动。”因此,熊静一直觉得,“在平时遇到问题时,不会的就应该钻研下去,不能将就,这是对以后再遇到此类问题做准备。如果不钻研,就算一生中永远用不到,但我一生中也永远不知道。”   
  郧阳师专会计系学生 付轶悦 已与东莞市华必信会计师事务所签约   
  踏实肯干保持良好心态   
  付轶悦今年23岁,是郧阳师专会计系学生。去年下半年,她被分配到东莞市华必信会计师事务所实习,当时和她一起实习的学生有200余人,其中不乏名牌大学学生,而当实习结束时只有她和另外4名学生顺利签约。    记者昨日联系了远在东莞的付轶悦。付轶悦告诉记者,她在学校成绩并不属于特别拔尖的,而是中上等。当记者问起用人方为何聘用她时,付轶悦称,这个会计师事务所是英国一家企业旗下分公司,当初招聘时也经过了好几轮面试,对方主要根据他们培训期间的表现、工作能力,但更重要的是看个人的工作态度:踏实与否。“一开始来这里实习,我并不是特别突出的,和一些名牌大学的毕业生比起来,我的起点还比较低。”付轶悦告诉记者,“当时我也没想那么多,觉得遇到一个好的学习平台,必须要学到点什么,所以很快就投入实际工作,这段时间学到不少东西。”   
  “做事踏实、努力,这个方面用人方特别重视。”付轶悦说,“当从理论变为实践操作,会发现行业间的差距,包括薪水的差距、工作时间的差距。一些实习的同学有些浮躁,频繁换工作,工作积极性也减退了。这里的工作还是很辛苦的,我时常提醒自己,如果工作觉得很累,那就说明在走上坡路。”   
  据付轶悦介绍,在校期间,她参加各种集体活动,使自己各方面的能力都得到锻炼提升。“我一直都在不断了解自己,哪些是我的长处,哪些地方还需要锻炼培养。”付轶悦说,“对于自己的不足,我时刻都提醒自己要改变、要进步、要学习。在校担任班干部的时候,在怎么做人、怎么协调人际关系方面我学到了很多。”     记者问付轶悦,在实习期间就被一家挺不错的公司聘用,除了工作态度和工作能力外,还有什么方面需要注意时,她说:“心态很重要,我这个人还是比较自信的,我相信自己通过学习是可以胜任这份工作的。”     付轶悦说:“人的精神状态不一样了,做事也比较有效率,将自己的能力更好地表现出来,大概这也给用人方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更多>>
更多>>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魏文芳…[详细]
郭生练副省长考察调研湖北工业职…[详细]
省专家组来我院考察论证更名工作[详细]

电话:0719-8126013(兼传真)8126015     0719-8126024 8126038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湖北工业
   职业技术学院行政中心2楼招生办公室
邮编:442000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054022609号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 邮政编码:442000 咨询电话:0719-8126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