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相关专题 > 正文

省专家组来我院考察论证更名工作

时间:2013-06-21   来源:湖北工业职院

  2013年2月28日,以教育厅原副厅级巡视员周一志为组长,武汉职院党委书记张玲、武汉船院院长熊仕涛、教育厅发规处副处长邹德智为成员的专家组在教育厅发规处处长张建军的率领下,来我院对学院更名工作进行了考察论证。专家们在听取汇报、查看材料、实地考察后,对我院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全力支持学院的更名工作。

  张玲(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这些年来,十堰职院在抓机遇、谋发展上总能创新思路出“奇招”。在国家示范校(骨干校)校建设当中,相当一部分院校对下一步发展感到迷茫困顿时,十堰职院再次谋划新的发展思路,将学院更名为“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抓住这一很好的机遇,必将促进学院在国家骨干院建设的基础上,开启包括内涵建设在内的新一轮跨越。
 

  熊仕涛(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我非常赞同十堰职院更名,一是湖北省确实需要一所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为全省经济发展、工业发展提供技能性人才支撑;二是在整个湖北高职院校中,十堰职业技术学院冠名“湖北工业”最合适,因为十堰职院是全国百所骨干建设院校,在全国有影响,再者学院有雄厚的工业背景作支撑,三分之二的专业是为工业服务的,在地市州的高职院校中,十堰职院是独一无二的以工业为主体,更名为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是最佳的选择。我提几点建议,一是要立足湖北谋划学院新的发展思路;二是要立足工业打造学院新的办学特色;三是要注重学院文化的传承,做好更名后的整体宣传工作。
 

  周一志(教育厅原副厅级巡视员):十堰职院更名非常必要,而且切实可行。一是服务十堰地区及其毗邻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二是服务汉十汽车工业走廊及其制造业发展的需要;三是促进学院可持续发展、不断增强学院办学优势和特色的需要。切实可行主要体现在,第一点是十堰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为学校提供了更好更大的发展平台;第二点是学院有较强的制造业办学实力和特色;第三点是学校是省示范和国家骨干,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和深厚的办学内涵。建议学院进一步加强工业和制造业专业的规划和建设,重点加强这些专业的办学条件和师资队伍建设。


  张建军(省教育厅发规处处长):十堰职院近几年来的发展,倾注了十堰市委政府、学校班子、全体教职工的心血,市委、市政府加大了投入,学校班子团结奋进,在各个不同的历史时期对学校的发展都作出了比较深远的谋划,让我们感到非常欣喜。希望通过你们向市委、市政府一是表示感谢,二是希望进一步加大对学院的投入。其实现在我们省很多地方对十堰是非常羡慕的,十堰的高教资源除了武汉外是最多的,两所本科、两所独立学院、两所高职高专。许多地市近几年也意识到经济的发展需要高等教育的人才支撑,所以也在争取高教资源,我们要珍惜这样的资源,通过共同努力,促使十堰职院的发展在国家骨干院校建设平台上做出新的成就。

 
更多>>
更多>>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魏文芳…[详细]
郭生练副省长考察调研湖北工业职…[详细]
省专家组来我院考察论证更名工作[详细]

电话:0719-8126013(兼传真)8126015     0719-8126024 8126038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湖北工业
   职业技术学院行政中心2楼招生办公室
邮编:442000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054022609号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 邮政编码:442000 咨询电话:0719-8126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