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正文

职院3名毕业生自主创业当老板

时间:2013-01-06   来源:十堰晚报
  记者 唐晓玮 通讯员 马旭   
  前不久,从十堰职院毕业的3名学子获得2012年度湖北省高校毕业生创业资金扶持。他们用自己的创业故事告诉大家,只要有梦想,创业并不难。   
  利用特长创办广告策划公司   
  2011年毕业于十堰职院艺术设计专业的高攀峰,先后获得国家级奖学金,学院“优秀学生标兵”、“大学生自强之星”等荣誉称号。   
  2011年,高攀峰利用自己的特长,创办了十堰市贝尔多广告策划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0万元,固定资金3万元左右,开展美术培训、创意设计、喷绘写真、书刊杂志、数码快照等业务,现有工作人员15人。   
  高攀峰深有感触地说:“初涉社会,学校里学到的知识远远不够用,需要从身边的人和事,需要多渠道获取各种创业知识和社会经验。有了一定的积累后,会对市场有较为敏锐的洞悉力,可以去分析判断自己想要从事的项目是否可行。”   
  注册多家公司当上大老板   
  何稳谨2010年毕业于十堰职院电子工程技术专业。在校期间,何稳谨就在“淘宝网”成立了以鄂西北土特产销售为主营业务的店铺。   
  2011年,何稳谨注册了十堰百味鲜贸易有限公司,随后又注册了湖南宁乡谷丰芯语食品贸易有限公司,并任法人代表,2012年9月又注册了十堰优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仅湖南宁乡谷丰芯语食品贸易有限公司去年以来营业额就超过280万元,纯利润35万多元。“创业不能一蹴而就,许多大学生曾经勾勒过创业的远大理想,不少学生幻想一夜暴富。但成功往往需要刻苦、勤奋,加上发现机遇和把握机遇。”何稳谨提醒想要创业的大学生朋友们,要扎扎实实做事,不管从事什么行业,勤奋总能换来回报。   
  生产床垫月赚3000多元   
  沈建军2011年毕业于十堰职院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专业。去年3月,沈建军开办了十堰市康美乐床垫厂。 经过几个月的努力,床垫厂的生意越做越红火,当初投入的近4万元成本已收回,现在平均每月的净收入达到3000多元。沈建军很是兴奋,现在为下一步的扩张计划开始做准备。   
  “像我们才步入社会的人,一般有创业的冲动。但资金不足、经验匮乏等往往让我们止步在创业之初。我的想法是,先通过‘简单’创业,积累实战经验,培养经营能力,等积累了一定的资金和人脉资源后,再考虑发展大一点的项目。”沈建军说。
 
更多>>
更多>>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魏文芳…[详细]
郭生练副省长考察调研湖北工业职…[详细]
省专家组来我院考察论证更名工作[详细]

电话:0719-8126013(兼传真)8126015     0719-8126024 8126038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湖北工业
   职业技术学院行政中心2楼招生办公室
邮编:442000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054022609号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 邮政编码:442000 咨询电话:0719-8126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