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正文

2013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会昨举行

时间:2013-06-21   来源:十堰晚报

\

求职者在招聘会上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唐晓玮 朱贲 特约记者 马旭 报道: 昨日上午,2013年春季高校毕业生大型校园招聘会在十堰职业技术学院慧智广场举行。据相关部门统计,此次150余家用人企业现场提供岗位5000个,吸引近万人进场应聘,约有2000人次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学子择业更加务实工作经验成就业门槛  
 
  据悉,此次招聘会由团市委、十堰日报传媒集团主办,十堰职业技术学院、郧阳师专协办,十堰峰阁人才服务有限公司承办。本次招聘对象以应往届毕业生为主,有东风本田4S店、东风特汽客车、大运汽车、新合作超市、苏宁电器、禾溢地产、招商银行、交通银行、先锋模具、湖北振亚集团等知名企业入场揽才。   
  此次招聘岗位涉及机械制造、旅游、酒店、装饰设计等诸多行业,但薪酬普遍不高,大多在每月1700元到2000元之间。面对用工单位普遍要求的专业技能高、最好有实践经验但工资待遇并不高的情况,一些高校毕业生都能理性接受,观念似乎更加务实。   
  在求职中,一些岗位虽然给出了可观薪酬,但工作经验却是一道门槛,拦住不少求职者,这让求职者不得不转变求职观念。   
  “我以前在一家4S店做过销售,我期望的薪金在每月2000—3000元,毕竟现在工作不好找,先干着再说吧!”十堰职业技术学院大三学生小张这样说。   
  老家在河南的小齐在一家企业留下自己的资料,应聘销售主管,虽然前期企业给出的薪水不高,但小齐对此并不在意。小齐说,刚开始工作薪水低一些没关系,关键是能学到东西、以后有发展前途。   
  企业偏爱踏实肯干的人才   
  记者观察到,部分餐饮服务、汽车销售等用人单位的招聘席位前少人问津。个别单位的招聘人员甚至主动招揽从席位前经过的学生:“同学,进来看一下吧,我们很多岗位都需要人。”   
  市内一家大型超市的招聘人员对记者说:“学生们对工作的期望值比较高,来我们这里咨询的大多希望到管理岗位工作,得知要从基层做起,热情就不高了。”“我是2009年从学校毕业的,应聘到公司后,从最基层干起,一步步走到现在的岗位。”十堰园钧实业有限公司的陈阳是十堰职院的毕业生,此次是作为分公司负责人来招聘的。陈阳说,现在公司非常需要年轻的血液,希望能够培养一批年轻人,几乎每个岗位都需要人。实际上,就他本人的经验看,企业最看重的是求职者能够沉下去,能够吃苦耐劳,有上进心和开拓进取精神。   
  陈阳建议,毕业生在求职时要把就业心态放得更加平和,不要一上来就对工资待遇要求过高,要肯于从基层岗位做起。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将专业人员的吸纳、培养、储备提到了支持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高度,这就为广大高校毕业生施展才能提供了潜在的空间。   
  一家大型超市的销售专员表示,对于刚走出校门、理论和实践结合能力还不强、实践经验又缺乏的高校毕业生来说,要想真正在这个空间中找到自己的立足之地,特别需要摆正心态,把握实践机会,逐步实现高校毕业生向企业所需专业技术人才的转变。   
  十堰职院学生就业处主任黄镜潮介绍,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较大,学校为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做了许多工作,今年学校专门成立了职业规划就业指导教研室,更好地服务毕业生就业。据悉,该院就业指导中心将于6月20日再次举办大型招聘会,届时将有近200家企业来该院揽才。
 
更多>>
更多>>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魏文芳…[详细]
郭生练副省长考察调研湖北工业职…[详细]
省专家组来我院考察论证更名工作[详细]

电话:0719-8126013(兼传真)8126015     0719-8126024 8126038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湖北工业
   职业技术学院行政中心2楼招生办公室
邮编:442000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054022609号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 邮政编码:442000 咨询电话:0719-8126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