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正文

湖北工业职院就业工作概况

时间:2013-06-21   来源:湖北工业职院

  一、湖北工业职院近三年我院就业状况   

  1.一次性就业率  

毕业年份 一次性就业率 全省平均就业率 高出全省平均就业率
2010届 92.44% 82.05% 10.39%
2011届 95.28% 84.43% 10.85%
2012届 93.38% 83.3% 10.08%

  \
  我院近三年一次性就业率一直位于全省高职高专前列,远远高于全省平均就业率,2012年全球经济下滑,我们的一次性就业率比2011届有所下降,但整体水平依然高出全省平均水平10个百分点。   

  2.近三年就业流向分布

毕业年份 湖北 长三角 珠三角 其他
2010届 66.26% 11.04% 12.02% 10.68%
2011届 72.80% 11.43% 8.15% 7.62%
2012届 74.21% 10.12% 9.21% 6.46%

\  
  随着近几年学院整体办学水平的大幅度提升,专业结构更多与地方产业相融合,更多的本地企业青睐我们的毕业生,从近三年地域流向来看,越来越多的毕业生留在了湖北,充分体现了高职教育服务地方经济,为湖北经济的发展输送大批量优秀技术人才。  
 
  3.近三年毕业生薪资水平

毕业年份 实习期 试用期 正式录用期 毕业半年后
2010届 1200 1500 2000 2480
2011届 1350 1800 2200 2563
2012届 1450 2000 2350 2735

\     
  从近三年毕业生实习、试用期、录用期、半年后工资收入来看,呈逐年上升趋势,毕业半年后工资达4000元/月以上的毕业生人数比比皆是,像李双喜、高攀峰等同学毕业当年收入达10万元以上,在湖北省内有这样的收入算是高收入水平。  
 
  二、学院为了毕业生充分就业所做的工作   
  “以就业为导向”是高职办学的宗旨,学院始终围绕“为了学生好就业”进行专业设置和课程改革,“为了学生就好业”创新毕业生就业工作体制机制和服务体系,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面对2013年就业最困难的一年,学院做了大量工作。   

  1、加强政策宣传,让学生清醒认识当前的就业形势。   
  (1)学院多次召开全院毕业生就业工作会,及时把当前的就业形势和国家对毕业生的优惠政策传达到分管就业工作的领导和辅导员,并通过他们传递给毕业生;   
  (2)通过学院就业网站宣传国家就业相关信息和政策;   
  (3)通过就业指导相关课程宣传国家政策,鼓励毕业生响应国家号召,到基层就业、到中西部就业、到中小企业就业,今年参加甘肃“三支一扶”的毕业生明显增多。
  
  2、扩大就业信息服务,提供足够多的就业机会。   
  (1)学院把毕业生顶岗实习与预就业有效结合起来,增加了就业成功率。从去年10月份开始,学院累计举办了150多场专场招聘会和宣讲会,为毕业生顶岗实习提供近5000个岗位,目前有很多毕业生通过顶岗实习被实习单位看中并录用。   
  (2)通过学院就业信息网及时发布招聘公告,截止目前共发布近100条招聘信息,提供岗位近2000个,有一部分毕业生通过网络信息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   
  (3)发动全院教师、往届校友、校企合作单位为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形成人人关注就业,人人参与就业的良好氛围,学院的书记、院长都亲自为我们的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   
  (4)通过举办校园招聘会,邀请用人单位来学院招贤纳士。5月20日我院与团市委联合举办了一场十堰高校大型招聘会,到会企业近150家,提供岗位近10000个,达成求职意愿的近2000人;6月20日我院与人社局在我院举办一场近300家企业的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提供岗位近8000个。  
 
  3、举办创业培训,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   
  (1)从元月份开始,我们已针对毕业生举办了三期SIYB创业培训,该培训采用国际化通用培训标准,10天全封闭训练,聘请了国家级培训师为毕业生授课,同学们反映效果非常好,也得到了人社局领导的高度评价,我们计划在6月份毕业生返校还将举办多期这样的培训。   
  (2)学院建立了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拿出500平方米的场所无偿供给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作为项目孵化基地,并提供必要的办公设施,现在正在进行项目的征集和遴选。   
  (3)加强与人社部门联系,为毕业生提供创业政策咨询,为求职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为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和就业困难学生建立失业登记卡,以利于给他们提供见习机会和帮扶。

 
更多>>
更多>>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魏文芳…[详细]
郭生练副省长考察调研湖北工业职…[详细]
省专家组来我院考察论证更名工作[详细]

电话:0719-8126013(兼传真)8126015     0719-8126024 8126038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湖北工业
   职业技术学院行政中心2楼招生办公室
邮编:442000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054022609号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 邮政编码:442000 咨询电话:0719-8126013